新疆阿瓦提县“土火锅”:热气腾腾的冬天味道

2021年01月20日19:3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眼下,正值寒冬,新疆阿瓦提人总是会对一种美食情有独钟,那就是“土火锅”。

在阿瓦提县慕萨莱思风情街老胡杨餐厅里,老板阿不拉江·艾山这些天忙得不可开交。还没到饭点,他的店里就已经坐满了前来品尝“土火锅”的客人。阿不拉江·艾山高兴地说:“现在一天下来能有2000元以上的收入。”

阿瓦提县的“土火锅”是冬季当地最受欢迎的食物,类似北京涮羊肉,其食材和做法都极具特色。“土火锅”的锅底一般由羊肉清汤制成,不加红油及过多调料,汤色清亮,口味天然醇厚。

与传统的“涮火锅”不同,“土火锅”端上桌时,主要食材已经在锅内整齐摆好,基本上都是熟食,荤素搭配得当,鲜香扑鼻,再配上切片的西红柿、洋葱圈,令人食欲大开。

家住慕萨莱思风情街附近的帕提古丽·买买提每周都会带着朋友来到阿不拉江·艾沙的餐厅。“现在天气太冷了,总觉得吃顿‘土火锅’才有过冬的感觉。”帕提古丽·买买提笑着说道。(曹慧)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