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奇台县供电公司:冒严寒保障景区电稳定

2021年01月20日10: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8日,奇台县供电公司员工钮长磊、郭福在10千伏江支线115号杆紧固拉线。赵连绪 摄

冬日的江布拉克白雪皑皑,峰峦起伏的天山银装素裹。随着春节的到来,为确保景区用电安全,1月18日,国网奇台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员顶着冷风,冒着零下20度的低温天气前往景区开展线路雪后特巡。

“每年旅游旺季是我们最忙碌的时候,随着景区设施用电量增大,特别是滑雪场缆车对供电可靠性要求极高,一旦发生故障,游客就得悬在空中。”运检班长潘竟柱介绍,江布拉克海拔高,每年冬天下雪的时候,山上极易发生线路覆冰等情况,我们除开展正常例行巡视消缺,还在雪中及雪后进行特殊巡视,确保景区可靠供电。

早上11时,从江布拉克景区入口上山,车开到距黑老坝景点500米处时,近20多公分厚的积雪让车辆无法前行。潘竟柱和同事只得下车步行,道路两边的风景虽美不胜收,但大家无暇顾及,艰难地在雪中迈步前走。约20分钟后,在10千伏塘半线江支线118号杆,潘竟柱和同事们兵分两路,观测覆冰的同时,对临近的配网柜进行红外测温及检查工作。

“10千伏江支线123号杆拉线松动,已紧固。”随着大家巡视汇报,潘竟柱一一记录着线路运行情况,听完巡视员的汇报一直紧张的心才稍微放下来。“这几天刚下雪,线路运行还可以,雪如果陆续再下,山上气温还会下降,后面几天还要继续巡检。”潘竟柱对于雪天巡视丝毫不敢怠慢,又和同事对山上配网柜进行检查,忙完这一切已是下午17时30分左右。

线路巡检结束后,潘竟柱表示还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增加巡视频率,确保景区冬季用电无忧。(赵连绪、钮春花)

1月18日,奇台县供电公司员工徐建平、陈志强在江布拉克景区10千伏江支线117-118号杆进行雪后巡视。赵连绪 摄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