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援疆:15万册爱心图书抵达库车

2021年01月19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几天天气很冷,库车市各校园中却涌动着一股暖流,来自宁波市的15万册图书,正在被分发到各中小学。

这些书籍大多为课外读物,是宁波市专门为库车学校捐赠的。去年8月,在宁波市援疆指挥部的推动下,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宁波市慈善总会和各区县(市)委宣传部借助“甬·书循环”项目,开展了“我为库车孩子圆阅读梦”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大家踊跃捐赠各类图书。

活动结束后,宁波市的志愿者们经过整理、清点、装箱将书发往库车市,由宁波团市委、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向库车市教育系统进行捐赠。

库车市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宁波市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单继诚说,随着这批图书进入各中小学校,必将起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点燃孩子们的梦想,照亮孩子们前行的道路,促进孩子们的成长,让祖国的花朵更加绚丽多彩。

库车市第七小学校长刘碧英说:“此次图书捐赠活动带给孩子们的不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我们学校决不辜负爱心人士的情谊,一定合理安排阅读,精心利用,让更多学生参与读书活动,让他们从中获取知识,让校园充满书香气息。”

据悉,库车市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将做好爱心图书的管理工作,组织相关科室按照学段及图书资源分布情况将爱心图书补充到库车市各中小学的图书阅览室。各学校按要求规范管理,鼓励学生阅读,把爱心图书转化为知识储备。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专技组副组长、库车市教科局副局长陈冬冬介绍:“宁波有著名的天一阁藏书楼,是宁波的城市名片,援疆指挥部积极整合宁波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新华书店以及各界爱心人士的资源,将用筹集的15万册各类图书,在库车各学校建立24个天一图书馆分馆,让宁波的书香文化在这里扎根落地。”(阿克苏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