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图书发行

2021年08月15日10:1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图书发行

8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图书首发仪式在自治区图书馆举行,《大国脉》等10部图书正式发行。

此次发行的主题文艺图书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会同自治区文联、新疆人民出版总社策划推出,是“新时代文丛”系列原创主题文艺图书第四辑,汇集了10位优秀作家的10部作品。其中,有弘扬大无畏精神的《达坂兵》《屯垦戍天山》《伊吾河穿过群山》,有展现重点行业发展历程的《可可托海往事》《大国脉》,有展示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风采的《大地雕像》《听见边关》,有聚焦各族人民新生活新面貌的《夜莺歌唱黎明》《白水台》,有讲述“访惠聚”驻村故事的《柳梭沟的春天》。

各位作家心怀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心怀对美丽新疆的无限深情,深入天山南北的城市乡村采风,认真思考、潜心创作,高质量完成了创作任务。这10部作品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疆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征程,全面展示了天山南北欣欣向荣的生动景象,展现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互助互爱的精神风貌,为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供了重要支撑。

当天,《夜莺歌唱黎明》的作者阿拉提·阿斯木、《伊吾河穿过群山》的作者赵光鸣、《白水台》的作者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分享了创作心得;播音员和图书编辑诵读了部分作品的精彩章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向自治区新华书店、乌鲁木齐市新华书店、自治区图书馆、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古城南社区图书室、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北路片区管委会南大街社区图书室、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平西梁村农家书屋赠送了图书。(张艳芳)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