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库尔班·如则华丽变身苗木“土专家”

2021年01月19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年伊始,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萨勒吾则克乡乌塘村的贫困户库尔班·如则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被聘为民丰县绿洲园林绿化苗木专业合作社技术员,自此每个月都有5000元的收入。对库尔班·如则来说,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库尔班·如则(左一)给村民讲解苗木管理技术。

库尔班·如则很勤快,但是家里地很少。新疆市场监管局特检院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多次与他谈心,并与正在当地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郭生峰教授取得联系,开展苗木嫁接、林木种植等技能培训。

库尔班·如则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每天认真学习,虚心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库尔班·如则已经能独立工作,带动村民对乌塘村苗圃基地进行科学管理,同时在园林技术方面给村民提供帮助。

据了解,新疆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通过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优化产业模式、创新发展苗木基地等手段,倾情打造乌塘村特色种植示范基地,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目前,基地建有智能温室大棚一座、金叶榆20000余株、卫矛80000株、馒头柳4000棵、银杏树1000棵,吸纳13个贫困户就业,销售苗木2000余棵,壮大了村集体经济。(王建龙 赵江)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