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1月19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8日,且末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党政办公楼大礼堂开幕。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吐依坤·外力代表县十七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且末县预计2020年实现生产总值32.39亿元,同比增长5.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1亿元,同比增长6.61%;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4.55亿元,同比增长59.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03亿元,同比下降26.52%;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453元,较上年增长0.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20元,较上年增长6%。

报告提出,做好“十四五”时期的政府工作,必须以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揽全局,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现代化为保障,统筹发展和安全,纵深推进“两大战略”“三大开发”,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且末力量。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原则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从且末实际出发。

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是: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3%、5%。(陈雪茹、沈丹红、赵戈、梁豪杰、苏鑫)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