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县: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试运营

2021年03月29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交通带动发展,交通改变生活。为切实满足城区内群众出行的需求,建立健全的“城乡一体化”公交运营模式,3月27日,且末县首批新能源公交车投入试运营,推动绿色交通变革,助力百姓便利出行。

首批3辆新能源公交车试运营。

仪式上,新疆新时巴州客运汽车站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且末县首批新能源公交车试运营情况,且末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米丹军宣布且末县新能源公交车进入试运营阶段。仪式结束后,县委书记徐凯仔细了解新能源公交车的性能、充电桩建设等情况,并登上公交车,试乘体验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且末首批新能源公交车为纯电动车,具有零排放、无污染、低耗能、噪音小等特性,充电1小时可续航250公里左右,配备了冷暖空调、五级变速等配置,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安全、舒适、便捷、优质的公共交通服务,也有效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难题。

据新疆新时巴州客运汽车站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马茂杰介绍,首批3辆投入使用,后续还将购进10辆。当前,首批3辆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试运营七天,期间可免费乘车,开设一条直达机场,两条覆盖县域内商业区、住宅区、行政区和学校的公交路线。(沈丹红 热西提·依敏 李颖)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