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开展冬季应急抢修塔组装演练

2021年01月19日18: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演练人员要严格按照图纸执行组塔程序,将立柱的螺栓紧固到位。”1月14日,演练负责人李云说,这是新疆送变电组织运维人员开展220千伏应急抢修塔地面组装演练时的场景。

为确保运维人员全面掌握“迎峰度冬”时期线路运行的薄弱环节、各种故障下的处理流程,提高运维人员处理倒塔事故的能力和工作水平,送变电公司结合冬季库尔勒地区电网运行实际,提前编制本次组装演练方案,明确演练危险点和安全注意事项,并组织演练人员熟悉组装演练流程和各自岗位职责。

当日,18名演练人员分成两组,一组根据图纸摆放抢修塔塔材,另一组进行塔材的组装和连接,通过72分钟的配合,两组人员顺利完成了应急抢修塔的组装工作。在总结了首次演练过程中的难点和不足后,两组人员再次进入状态,摆放塔材、对装接口、紧固螺栓……所有人员配合默契、应对迅速,组装步骤规范有序,仅用时30分钟再次完成了铁塔组装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

下一步,送变电会将本次演练的经验投入到电网运维工作中,继续当好“电力先行官”,增强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主动性,确保南疆地区群众在即将到来春节安全用电。(李莹华、徐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