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便民超市进小区 惠民利民暖民心

2021年01月18日19: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家门口拥有一家综合性超市是不少居民群众的迫切愿望,近日,民丰县祥民街道安康社区住宅小区的居民群众就得偿所愿,在家门口就能体验到方便快捷的购物服务。

1月17日清晨,笔者走进安康社区的这家便民超市,因为时间缘故,招牌还没来得及挂上,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归置货物、小区居民也是陆陆续续的光临,选购自己所需的生活用品。超市内装修简单大方、环境干净整洁,各种蔬菜、水果、零食、饮料、米面粮油、围脖手套、生活用品等一应俱全,都规范整齐的摆放在货架上供居民挑选。

“这个超市货品非常齐全,环境卫生也很好,服务也周到,为我们小区居民提供了很大方便。”一位正在购物的社区居民说。

据了解,为了方便社区居民的生活,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政府大力提倡超市进小区,在安康社区“便民超市”创办期间,社区领导干部给予政策咨询、物业协调、手续办理等多方面的支持,并免费为超市提供建造场地,才让这家便民超市于去年10月份建成投入使用。在便民利民的同时,它也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目前有3名居民在这里上班。

“超市开业后我就来工作了,离家近,方便我照顾家庭。工作很轻松,一个月2500元的工资,我很满意。”超市员工图妮萨罕·古丽一边忙着整理货架一边说。

“后期,我们还打算在其他社区也投建这样的便利超市,方便居民的同时还能提供就业岗位。”便民超市老板周勇告诉笔者。(张银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