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阿克苏地区为1万余家企业减免社保费7.12亿元

2021年01月14日21:3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去年2月至12月,党和政府为我们企业减免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226.47万元,大大减少了我们公司的生产成本,帮助我们稳定了就业岗位。”1月4日,提起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带来的红利,阿克苏市一家纺织企业的负责人高丽娟感激地说。

笔者从地区人社局获悉,去年地区为1万余家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7.12亿元。其中,为大型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0.33亿元,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6.79亿元。

去年2月以来,为确保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精准落地见效,地区社保经办机构简化办事流程,采取企业自行承诺的措施,以“先全免、后补收”方式,为地区所有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

据悉,地区社保经办机构先后对全地区大型企业进行确型,并在社会保险系统中对“企业类型”进行标识,利用社会保险系统信息化优势,精准执行政策,多退少补,实现企业减免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免申请直接享受。不断优化社保流程,为企业提供“不见面”线上服务,通过网上办理,高效便捷地将减免社保费政策第一时间落实到参保企业。(赵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