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82.95亿元直达资金助力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2021年08月14日12:1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笔者从阿克苏地区财政局了解到,日前,地区共到位直达资金82.95亿元,涉及教育、卫生、社保、住房、金融等28个项目,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为护航经济发展,去年我国创新建立了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今年,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常态化并扩大范围,主要用于养老、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领域,支持基层落实民生政策。截至7月底,地区到位直达资金全部分配下达至各县(市)和部门(单位),已支出49.8亿元。

“有了直达资金后,我们把补助的标准提高了,受益的群体更多了,有力推动了地区社会保障体系的日益完善。”地区财政局社保科负责人说,今年,地区提高了城市、农村低保标准,为12.55万人补发提标资金1312.16万元;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由原来的每月100元提高至110元,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317.5万元,受益群众3.46万人。

据悉,通过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中央财政资金最快7天就能到达基层,地区各级财政部门充分依托动态监控系统,对资金下达、分配、使用全过程进行动态跟踪,建立财政直达资金台账,定期对资金使用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加强资金管理,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全面落地见效。(赵霞)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