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健全机制提升人才工作水平

2021年01月14日19: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和布克赛尔县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着力在“引、育、管、留”等步骤上持续用力,健全人才工作机制,推动人才工作提档升级,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格局。

拓宽渠道“引才”。围绕《和布克赛尔县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2011-2020)》,县委先后召开3次常委会专题研究人才引进、培养和经费保障等事宜,不断提升党管人才工作水平。加强与安徽南陵县、兵团二中、河西学院等友好县(市)、院校沟通联系力度,不断拓宽柔性引才领域和渠道,借助安徽南陵援疆渠道,柔性引进专业技术人才7名。坚持“内育+外引”,培养新时代乡土人才,引进懂科技、懂管理、懂市场、懂法律的现代化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撑。

强化措施“育才”。采取“一帮一”“1+X”结对帮带等形式,大力推进医疗卫生、教师人才、紧缺人才等重点人才工作的落实。将民间艺人和文化传承人纳入现代文化人才培养范畴,通过项目带动、政策支撑、专家带培、交流深造等多种措施,加快培育现代文化人才。依托援疆专家团开展送医送药、下乡义诊、“蓝青工程”师徒结对等活动10场次,累计受益群众2000余人次,举办医疗卫生知识讲座5次、培训本土人才1000余人次,不断提升干部人才队伍素质。

优化服务“留才”。探索建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选拔任用机制,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选人用人导向,推进选人用人制度的科学化、民主化和规范化,对工作期间表现突出的各类人才,做到优先推荐入党,优先提拔重用。关心关爱各类人才,对12套人才公寓进行了维修,走访慰问各类优秀人才66名,营造“拴心留人”的硬环境。建立人才关爱机制,落实带薪休假、健康体检、爱心帮扶、走访慰问等制度,不断增强人才在基层工作的归属感,确保人才愿意留、主动留。(何新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