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麦盖提县:情系幸福大院 寒冬送温暖

2021年01月14日18: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气温骤降,为让孤寡老人温暖过冬,1月12日,新疆麦盖提县吐曼塔勒乡“手拉手”畜牧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郭之风和单位的员工一同来到吐曼塔勒乡幸福大院,看望慰问这里的老人。

郭之风跟老人们一起合影留念。

参观了幸福大院里老人的生活、娱乐活动场所,亲眼看到了老人们在看电视、看书、下象棋等,郭之风感慨道:“去年就听说乡里新建了幸福大院,一直想过来看看。这里的条件真得很好,真心替老人们感谢党和政府。”随后,她拿出了8000元现金捐赠给了幸福大院,用于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的舞台建设。

老人阿瓦汗·吐地高兴地说:“听说要用捐赠的钱给我们建一个大舞台,真是个好消息。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唱歌跳舞,现在身体状况还不错,我们要组建成老年人文艺演出队,用精彩的节目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郭社长对我们非常关心,给我们送来这么多吃的,太感谢她了!”幸福大院的托合提大爷手里拿着橘子开心地说。当天,郭之风询问了老人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再三叮嘱他们注意冬季保暖,并为老人们送去了价值1000元的各类水果。

郭之风是土生土长的麦盖提人,也是一名爱心企业家和民族团结拥护者。经过多年打拼,如今事业有成的她致富不忘家乡父老,每年冬季,都会去敬老院看望老人,送去温暖、送去真情。(李晓珍、阿地力·玉努司)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