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大院为老人带来幸福

2021年05月01日13: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前夕,新疆库车市牙哈镇组织民间艺人和志愿者来到幸福大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牙哈镇幸福大院,草木葱茏、花红柳绿,宿舍里干净整洁,老人们或悠闲的锻炼身体,或三五人在树下闲聊,一片温馨祥和的景象。

4月28日一大早,牙哈镇的民间艺人和志愿者就已准备妥当,在葡萄架下打起手鼓唱起歌,载歌载舞,为老人们表演了《库车民歌》《北京的金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自编自演的节目。演出最后,大家挥舞五星红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为老人讲述红色故事,朗读经典红色读物,并为老人梳头、剪指甲、打扫宿舍、按摩、谈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牙哈镇幸福大院成立于2020年4月,是利用该镇废弃的养老院升级改造而成,结合老人的生活习惯,在院内设置了种植区、养殖区、花草区等,让入驻老人充分适应和融入幸福大院生活。接下来,该镇将对幸福大院的硬件和软件设施进一步升级改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入住老人在幸福大院生活的更加幸福。(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