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 当地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

2021年01月13日13: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霍尔果斯新引进的一家高科技企业,霍尔果斯三优富兴精工半导体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当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让他们实现在家门口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一大早,该企业一车间的员工们就来到会议室,曾在内地求学和工作过的公司行政总监伊力夏提·迪力夏提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已的经历讲述了新疆社会经济方面发生的巨大变化,告诉大家新疆能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党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也离不开各族群众的共同奋斗。

霍尔果斯三优富兴精工半导体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伊力夏提·迪力夏提说:“我作为一名党员,要积极把学习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用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霍尔果斯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产业园项目由安徽三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00亿元,于2020年7月正式实现投产,已生产三极管,电源IC、RGB5050二极管、MOS电子管等产品上亿个。该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开发就业岗位,目前已带动当地100余名群众实现稳定就业。

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开干社区居民阿尔新·阿扎提大学毕业后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得知霍尔果斯三优富兴精工半导体有限公司招人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应聘,在通过前期面试、培训考核后,他成为企业的一名员工,月收入在3500元以上,这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阿尔新·阿扎提说:“我很满意这份工作,我也会继续好好干,等过完年把父母也接到城里,让他们在霍尔果斯好好享受幸福生活。”

2020年以来,霍尔果斯立足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按照“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原则,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优化投资环境,全方位、多渠道选商引资,招商引资工作成果丰硕,一批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为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招商局(商务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甄飞说:“招商局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一方面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电子信息、食品加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材料等产业发展,重点加快建设新型电子材料、半导体封测、电子元器件、信息终端组装于一体的电子信息产品聚集区,打造外向型电子产品制造基地。另一方面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完善仓储、物流、保险、冷链等基础设施,做大做强农副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形成产业化发展链。重点发展纺织服装、针织、家纺棉纺等纺织品产业,同时以馕文化产业园为重点,打造新疆馕产品出口加工基地。”(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