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市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举办第一届职业教育活动周

2021年05月24日2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霍尔果斯市职业技术学校(技工学校)举办第一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宣传展示职业教育技能,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重点突出“技能成就出彩人生”“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技能支撑强国战略”等内容,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有力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

5月20日,在国盛车马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三优富信光电半导体精工有限公司内,学生们参观了厂房和车间,并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实操。在新疆相思豆服饰有限公司,来自职业高中20级服装班的学生们两两配合,裁剪缝制衣服,虽然动作还很生疏,但大家学得非常认真。学生们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此次机会,尽可能多地掌握实际技能。

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学校将结合教学实际和地域特点,陆续开展“网上开放日,线上逛校园”、专业技能展示、技术技能服务、“苏霍一家亲,党史云竞赛”、企业讲师谈职业生涯规划、职校学生专业认知教育、主题班会等活动,宣传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讲好新时代职业教育故事。(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