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13日12: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30万吨棉籽浓缩蛋白及精深加工项目在保持传统生产工艺优势的基础上,不断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提高市场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实现高质量发展。

走进企业原料预处理车间,生产经理韩洪林正在指导工人对设备试运行期间出现的不足和缺陷进行检修、技改。预处理车间承担着物料筛选、软化、烘干、压胚等功能,是整条生产线中保证产品质量的重要环节,设备性能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棉籽蛋白的出产率。

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韩洪林说:“在设备运行的过程中,不便于维修,所以今天就把设备停下来,对设备进行局部的技改,让设备更完善,更好地提升产品质量。”

作为全疆生产规模最大、国内技术最先进的棉籽蛋白深加工项目,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库车市2020年为延伸棉花产业链条而引进的农业龙头企业,项目从签约、建设始终贯彻新发展理念,三月份签约,五月份开工,十二月份投产,全套设备核心技术都是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工艺,不仅节能环保,而且产品的蛋白含量能达到65%左右,在国内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是国内唯一一家。

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经理韩洪林说:“我们公司工艺设备技术在同行业里面都是比较先进的,特别是我们的高蛋白相比于同行业能够提高5到10个百分点。通过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减少了员工的操作难度,降低了劳动强度,节能降耗和原料消耗也在逐步降低。”

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低温脱酚棉蛋白、食用植物油等有效成分提取及深加工为一体循环经济型高新科技企业。该公司以棉籽为原料,生产加工饲料蛋白和棉短绒、植物油等相关副产品,年产值可达到10个亿。项目的建成投产,不仅使库车本地的大量棉籽能就地转化增值,给棉花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同时也直接带动了当地110名富余劳动力实现了稳定就业,有了稳定收入。

新疆诚润金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热合曼·司马义说:“我在这里上班一个月工资5000元,公司给我们交社保,包吃包住,宿舍的环境也好,我在这上班很愉快。”(王建强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