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云办税”开票便捷,助力“税”路畅通

2021年01月13日17: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让疫情之下的新办个体工商户喜出望外。达坂城区乌拉泊街道福利路社区蔬菜配送站的负责人李安福在前几天刚刚拿到了营业执照,转眼间已经把开具好的发票送了出去。

“真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原本以为新办的个体工商户领取发票会比较麻烦,但是在税务人员耐心的辅导下,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很快就领取到了电子发票,生意也正加快走向正轨。”李安福说。

同样在这里,在办税服务开启“加速键”后,帮助商户快速抓住了商机。在达坂城区艾维尔沟工人新村社区蔬菜直销点,经营时间从10时直至23时,方便下班后的市民来买菜。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进一步稳固、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我们的生意越来越好,发票需求也有所增加,如果不能及时给客户提供增值税发票,商机也就擦身而过。”新村社区蔬菜直销点负责人张翔栋表示,“好在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迅速‘在线教学’并发送了手机开票教程,通过‘一对一’辅导,很好地解决了我们无法自主开具发票的问题。”

不仅如此,税务部门还充分利用大数据分析个体工商户经营状况,精准帮扶其纾困解难。

“随着饭店的生意恢复生机,每天都会开出不少发票,眼看着票量就要不够了,但我们没有专门的会计,一直忙着就没时间去办理发票增量,就这么一天天的耽搁了下来,也不知道临时缺票了再去窗口办,会不会耽误工夫。”达坂城区新化市场新成食府负责人花新忠向同行说出了心里的焦虑,不曾想还没等到担心的事发生,就接到了税务部门的来电。

原来,为及时掌握辖区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情况,精准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通过分析相关数据发现该饭店近期经营状况良好,营业收入持续增长,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花新忠,询问其是否有涉税业务需求。

“在税务人员的远程辅导下,不到5分钟我就在电子税务局上完成了申请操作。”花新忠表示,当手机半个小时左右收到增量业务办理成功的短信提醒时,困扰许久的焦虑感一下消失了。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周波表示,为持续激发市场发展活力,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税收赋能的积极作用,继续大力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负担,同时注重运用税收大数据等手段及时跟踪其经营生产状况,及时化解现实困难,帮助各类市场主体了解政策、享受优惠,进一步畅通良性循环。(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