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上半年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全疆消费市场升温明显

2021年08月06日10:31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区消费市场升温明显

上半年,全疆第三产业开票金额同比增长32.3%,比2019年同期增长27.9%,消费市场升温明显。

作为税收收入中占比最大的税种,增值税发票涵盖经济各个领域,涉及生产、流通、消费、劳务等诸多生产经营领域,是政府决策的重要数据依据。

自治区税务局发布的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在三产中与居民消费密切相关的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开票金额同比分别增长33.1%、48.2%、30.8%、34.1%,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长40.2%、55.7%、23.1%、52%。自治区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郦剑介绍,透过数据可以看出,新疆三产发展正不断表现出令人惊喜的新景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市场活力不断释放,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

数据显示,上半年新疆企业销售开票金额同比增长31.8%,比2019年同期增长30.3%;新疆企业购进开票金额同比增长29.8%,比2019年同期增长35%,企业购销稳定增长。郦剑分析认为,数据表明新疆企业发展的内生动能得到了进一步激发,企业的营销水平、经营信心与盈利能力均实现了良性增长,持续向好态势明显,不断释放增长的活力动力潜力。(米日古力·纳斯尔)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