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首都的温暖!国家林草局向南疆小朋友捐赠爱心毛衣

2021年01月13日11: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阿克苏1月13日电 (李欣洋)“戴着北京的叔叔阿姨们亲手编织的帽子和围巾,我感觉很舒服很暖和。”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小学四年级学生祖比热·亚森开心地说。1月12日,由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妇工委和驻乌鲁木齐专员办组织开展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情系新疆献爱心活动,在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小学举行。远在边疆小镇的孩子们收到了来自北京的礼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情系新疆献爱心活动现场。李欣洋 摄

据了解,自2014年起,国家林草局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和妇工委连续6年组织干部职工开展献爱心活动,累积捐赠爱心编织品近千件。本次捐赠活动共计捐赠编织衣物240余件,所有编织衣物均由国家林草局19个单位的职工及家属利用休息时间亲自编织完成。

寄往新疆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谭光明参观爱心捐赠品展示。(国家林草局供图)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此次捐赠活动,我们感受到爱的真诚,我相信,爱的力量会让每个孩子不忘真情、珍惜机会、勤奋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驻乌什县临时党委书记、总领队,驻奥特贝希乡库木布隆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朱立东说。

学生们穿上了新衣服。李欣洋 摄

“祝叔叔阿姨们新年快乐。”“祝叔叔阿姨身体健康。”“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用最好的成绩感谢你们。”为了表达感谢,祖比热·亚森和同学们用画笔给北京的叔叔阿姨们送去了祝福。

学生们通过手抄报向北京的叔叔阿姨们表达感谢。李欣洋 摄

“每一件毛衣、每一件毛裤、每一条围巾,都凝聚着大家的牵挂。”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党组副书记、副专员郑重说,希望小朋友们能够用心体会来自北京的关怀,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的关爱,从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更好地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党组副书记、副专员郑重到村民家进行新春慰问。李欣洋 摄

“家里今年收入怎么样?家里现在有多少牛羊?”捐赠活动后,国家林草局驻乌鲁木齐专员办一行来到奥特贝希乡村民家中进行新春慰问,与村民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以及子女上学情况等,为他们送去了编织的毛衣和米、油等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如果生产生活上遇到了困难要及时向工作队反映,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努力工作,把日子越过越好。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