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妇工委“恒爱行动”:爱心送到新疆皮山

2021年04月02日10: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1日,“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编织捐赠活动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藏桂乡中心小学举行。人民日报社新疆分社社长和分社记者一起,代表人民日报社机关党委和人民日报社妇工委把19箱共550件爱心手工毛织品送到各族小朋友手中。

捐赠活动现场。那衣摄

“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编织活动是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一项公益活动。人民日报社妇工委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妇工委要求,已连续7年组织全社女职工参加这项公益活动。2017年、2018年,人民日报社妇工委分别在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温泉县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捐赠活动,深受北疆各族小朋友的喜爱和好评。

收到毛衣的小朋友们。那衣摄

据介绍,在“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爱心编织活动中,人民日报社女职工尽管工作繁忙,但都积极参与,利用业余时间抓紧编织,并开发新织法、新花色。她们当中,有从未动过毛衣针的年轻同志,通过网络一遍遍学习;有经常出差采访的记者,请家里老人、朋友帮忙;有退休的老同志,重拾编织手艺,和在职女职工一起编织“爱心”。

小朋友们互相欣赏自己收到的毛衣。那衣摄

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七彩斑斓、样式新颖的毛衣、帽子、围巾,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北京的阿姨们亲手织的毛衣特别好看,我很喜欢。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将来考到北京去!三年级的维吾尔族学生热则耶·艾合麦提一边说,一边对着记者开心地扬起了自己收到的爱心卡片,上面写着“祝你健康开心每一天!”。

“我们从这次捐赠活动中,感受到社会各界对皮山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爱心和关心,看到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我们深信,皮山县的学生们一定会不忘恩情,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出席捐赠仪式的和田地委副书记、安徽省驻疆援建指挥部指挥长表示。

收到毛衣的小朋友们。那衣摄

一团毛线传递一份关爱,一件毛衣凝聚一份真情。“远在首都北京的党中央机关报同志们给皮山学生带来的不单是经济上、物资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也为同学们上了一趟生动的爱心教育课,为大家送来了宝贵的精神财富。”皮山县藏桂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庞小红感慨地说。(阿尔达克、那衣)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