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报道②】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高质量金融服务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21年01月13日10: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编者按: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为充分挖掘并阐释金融服务国家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创新提效展业的责任担当,人民网新疆频道联合新疆银保监局推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报道。

2020年以来,面对国内外经济复杂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实体经济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难点、断点和堵点,制定一系列政策措施,与企业携手并进、相伴成长,确保高质量金融服务直达实体经济,激活市场主体活力。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及自治区出台的各项金融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截至目前,累计为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发放纾困资金贷款超30亿元,累计承销疆内疫情防控债24亿元。

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为进一步加强制造业金融服务,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对接疆内制造业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安排业务团队跟进。目前,制造业贷款余额约148亿元,较年初增幅8.9%。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高度重视对新疆重点项目的金融支持,将加大项目贷款投放作为专项工作来抓,成立重点项目推进小组,与各地州政府相关部门进行集中对接,开辟绿色审查通道,优先受理和审查重点项目。目前,重点推进项目投资总额约638亿元,融资需求总额约237亿元。从行业分布看,主要是市政基础设施、煤炭、煤电、煤化工、物流、水利水务、生物制药等类型项目。

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按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持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实现融资服务“量增、面扩、价降”,通过“增供给、降成本、延期限、优服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普惠小微金融服务能力,推动小微企业市场主体经营状况趋于向好。目前,该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约6.5亿元。

让利实体经济。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政策号召,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合理让利。一是降低贷款利率,严格执行以LPR为贷款定价基准利率,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二是降低债务融资工具承销费,对疆内企业发行债券收取的承销费标准普遍较协会指导价格低。三是减免企业收费,积极响应企业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减免相关业务收费。

助力脱贫攻坚。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积极落实脱贫攻坚贷款政策支持,在信贷规模配置、利率优惠政策等方面向南疆四地州企业贷款进行倾斜。累计为南疆四地州提供融资支持超100亿元,主要支持了煤炭采选行业、制造业、投资和资产管理行业、批发与零售业等。

防范金融风险。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在大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坚持做实资产质量,加强风险防范和管控,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对授权政策、授信流程、审查审批方式、资产管理等做了适应性调整,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安全、专业的金融服务。

兴业银行乌鲁木齐分行以“保安全、稳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目标,创造性地畅通金融服务,针对性地扩大金融供给,帮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实现脱贫攻坚,以高质量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兴业力量。(郝小波 王宁)

相关链接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系列报道①】农发行新疆分行:全力服务实体经济 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