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个煤炭开发项目获国家批复

2021年01月10日10:2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6个煤炭开发项目获国家批复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公告,批复同意新疆6个煤炭开发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共计79.98亿元,年建设规模合计达1530万吨。

  这六大项目分别是:昌吉白杨河矿区天业煤矿项目、和什托洛盖矿区小型煤矿整合区阿勒泰鑫泰矿业五号煤矿项目、七克台矿区资源整合区二号整合井田项目、准东西黑山矿区资源整合区北山露天煤矿一期工程项目、伊宁矿区北区七号矿井一期工程项目、伊宁矿区资源整合区伊泰伊犁矿业公司煤矿项目。

  其中,建设规模最大的为伊宁矿区资源整合区伊泰伊犁矿业公司煤矿项目,建设规模为每年450万吨,配套建设相同规模的选煤厂,项目不含矿业权费用,总投资20.89亿元。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新疆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初期采用露天开采,后期采用井工开采。这一项目也成为2020年国家能源局核准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新疆原煤产量2.38亿吨,是中国第四大煤炭主产区。(石鑫)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