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平援疆:新年走亲戚 串出同心圆 基层来宣讲 聚力画未来

2021年01月09日13: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新疆昌吉州党委副秘书长、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副指挥长余斌受昌吉州党委副书记、福建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长王中委托,到木垒县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和东城镇鸡心梁村看望慰问结对亲戚和驻村工作队,并向他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新年好啊,王中副书记很惦记你们,委托我来看望大家。”阿达汗、吐尔达红、再列甫是王中的结对亲戚,一年来双方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余斌亲切看望了他们并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积极为他们出谋划策,鼓励他们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用辛勤的汗水实现梦想。“你们就像我们家的娃娃一样,谢谢王中副书记,谢谢福建援疆干部。”余斌的到来,让再列甫老人心情颇为激动。

在亲戚叶尔哈力、包尔江家中,好客的他们为福建的亲人准备了醇香的奶茶和哈萨克特有的美食手抓肉。“今年家里的羊和牛有多少?家里收入怎么样?”余斌与自己的结亲户促膝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农产品收入情况、子女上学情况、家中的困难等,给适龄学童送上了富闽基金会的助学金,共同学习惠民政策,通过结合亲戚们身边事例,用大家“听得懂”“喜欢听”的语言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使宣讲更接地气、冒热气,让党的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随后,余斌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大南沟乌孜别克族乡阿克喀巴克村、东城镇鸡心梁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希望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工作新局面。(南平援疆)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