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自觉承担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

2021年01月09日09:48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觉承担起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

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举行2021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学习。

会上,自治区副主席赵冲久、芒力克·斯依提、哈德尔别克·哈木扎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党组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常学常新、常悟常新。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真正做到认识上再提高、学习上再深入、落实上再加力,自觉承担起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历史重任。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特别是对标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全力以赴抓落实,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始终确保新疆工作正确方向;落实好“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的要求,自觉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指引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落实好“树立正确政绩观”的要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担当,标本兼治推进新疆各项工作,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不懈努力;落实好“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把会议精神充分体现和落实到全疆“十四五”规划中,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落到实处。(王永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