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幸福生活收入“馕”中

2021年01月08日11: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霍尔果斯开建馕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年度优秀产业工人评选活动,从60个参选人员中评选出30个民族团结、技术技能等方面表现优秀的产业工人。

阿布力克木·吐尼亚孜来自皮山县,是霍尔果斯馕产业园二车间的班长,此次评选被评为“民族团结模范”。阿布力克木·吐尼亚孜在每周五参加了党员学习后,都会把会议精神传达给车间同事,在工作之余,一有时间就会给他们分享有趣的民族团结小故事、视频。身为一名党员,他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中,都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打馕技术能手居马·马合木提,来自皮山县,家里有5口人,2020年3月,他带着妻子来到霍尔果斯。他说:“以前没有什么技术,就业难度大,生活困难,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来到馕产业园后,通过自己不断努力学习,很快就熟练地掌握了打馕技术,并积极地考取馕师资格证,工资也从刚来的2000元涨到了3500元,我们夫妻两个一个月能有6000元的收入,在这里,吃住都是免费的,每个月我们可以存下至少5000元。这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我不仅学会了打馕技术,也提高了生活质量。”

此次优秀评选活动,为馕产业园职工树立了一面旗帜,优秀产业工人成为了全体党员职工学习的榜样,并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促使支部能力得到提升,务工人员充满了自豪感、荣誉感和满足感。(霍尔果斯市委宣传部)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