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开展集中学习

2020年06月02日21: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5月以来紧密结合实际工作,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集中学习、知识测试、法律法规解读等方面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专业能力方面学习。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切实学懂弄通,采取集中学习的形式加强学习,学员们不断提出新的学习想法,由市纪委监委常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加深了记忆,学习课程包括有《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则》等法律法规知识,结合业务实际,生动讲解办案过程,有针对性讲解,对新来的纪检干部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

二是巩固学习成效。通过晨学、夜学、问题讨论等学习方式,学习后开展课后小测试,相互作答巩固学习成效,每学一项纪律法规组宣部提供相应练习测验,检验每个人的学习成果,巩固学习的知识点,保障每次学习都有收获。

三是强化学习提升。通过每次学习,新来纪检干部对业务工作有了专业性、系统性学习,委机关和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干部也对日常把握不准的问题有了认识,通过不断的典型案例解读分析的练习方式,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案件质量的办理,加强熟悉使用纪法条款处理案情的能力。

通过学习,大家不仅在思想认识上有了较大提高,还大大提升了纪检监察系统业务水平,更是缩短了对案件办理的时间,为开展好以后的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张思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