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准东开发区:2021年首场"云招商"推介会签约60亿元

2021年01月07日1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6日上午,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准东开发区”)举办2021年首场“云招商”推介会,与3家企业远程网络签约60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开门红”。

“云招商”推介会现场。马雪 摄

为能精准实施好产业招商,“云招商”推介会举办前,准东开发区广泛收集相关产业信息,瞄准龙头企业,实施“靶向招商”,建立了《准东开发区2021年招商企业动态库》,包含168家企业。其中,煤化工产业69家、煤制清洁燃料13家、硅基新材料24家、铝基新材料36家、新能源7家、配套产业19家。

准东开发区与各企业线上连线。马雪 摄

参加此次推介会的企业共有31家,均从招商企业动态库中选取。经洽谈协商,最终,准东开发区分别与江苏连云港亮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20亿元硅基新材料项目、与新疆国泰新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了25亿元二期BDO(1,4-丁二醇)项目、与新疆国重鑫兴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了15亿元聚甲醛项目。

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友仁介绍情况。马雪 摄

据了解,准东开发区在2020年各项经济指标呈现逆势上扬,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0%,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5%,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25%,全口径税收同比增长37%,为整个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准东贡献,充分展现了准东良好的发展前景。“准东将全心全意致力于为企业服务,营造更加宽松和谐的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吸引更多企业到准东投资兴业。”准东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友仁说。(王前喜 马雪)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