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且末县供电公司:保障温室大棚用电

2021年01月06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天蔬菜长势不错,效益比往年要好的多,多亏了供电所的热心帮助!”1月2日,在且末县阿热勒镇亚喀吾斯塘村日光温室大棚前,蔬菜种植客户李志明正向前来检查用电设备的国网且末县供电公司阿热勒乡供电所工作人员艾热提·伊敏表示着感谢。

下午时分,阳光透过棚膜照射着蔬菜大棚,大棚内李志明正忙碌着给蔬菜浇水。李志明指了指茁壮成长的蔬菜说道:“因为疫情,运输产业受到影响,新鲜食材地产绿色蔬菜需求量比增加。同时,冬天蔬菜大棚温度、湿度需要用电设备控制调节,还要定期给蔬菜浇水,真是一刻也离不开电。”

亚喀吾斯塘村距离且末县城仅1.5公里,交通便利,村民结合这一优势,积极发展日光温室产业,种植蔬菜,创业增收。2019年,且末县公司对该村的供电线路进行了升级改造,供电所24小时提供用电保障服务,确保客户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目前,亚喀吾斯塘村有19座温室大棚,全部为蔬菜种植。为确保辖区大棚客户安心用电,阿热勒乡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按期上门进行用电检查,对用电设备、低压线路绝缘层是否完好和有无外露现象等方面进行细致“把脉”,并在冬季严寒天气时增加巡视频次,对巡视检查中发现的隐患缺陷及时处理,保障客户可靠用电。

“供电有了保障,我们种植蔬菜才没有后顾之忧,用现在时髦的话讲叫‘甩开膀子加油干’。”李志明的脸上满是笑容。

进入冬季以来,且末县公司阿热勒乡供电所已对亚喀吾斯塘村日光温室大棚安全用电检查4次,帮助客户现场处理隐患缺陷12处,用心服务为蔬菜种植客户红火奔小康、过上好日子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时松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