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新疆分行党委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1年01月06日20: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根据总行党委和总行工会关于困难党员、员工救助要求,元旦前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深入二级分行(直属支行)和部分县级支行,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员工心坎上,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精心组织加强走访慰问工作。新疆分行党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走访慰问活动,8名党委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分支行、驻村工作队、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员工家中嘘寒问暖,并满腔热情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慰问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前期安排有效防止多头走访、重复慰问,形成了帮扶生活困难党员、员工和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用心用情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自2020年11月初开始,新疆分行党委组织人事部门会同党群工作部门,全面准确掌握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员工的基本情况,实行“台账式”登记、“名单式”管理。动态掌握全辖党员干部员工特别是退休人员的困难状况,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诉求,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做好对因公去世基层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积极发动干部员工捐款,奉献一片爱心。

第一时间将慰问金发放到位。总、分行党委从管理的党费中划拨出一部分党费用于全辖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的慰问。同时,新疆分行从工会经费中拿出专项经费用于困难员工的慰问。据统计,元旦期间,新疆分行党委共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困难员工79人。其中,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50人,慰问老干部和困难员工29人。各二级分行党委也从党费中拿出一部分资金,与总、分行发放的慰问金捆绑或者单独使用。目前,总、分行26.1万元慰问金已全部发放到慰问对象手中。(陈海贤)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