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喀结对联亲活动暨妇女干部培训班在东营市启动

2021年01月06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2月30日,鲁喀结对联亲活动暨妇女干部培训班在山东省东营市启动,来自新疆疏勒县的妇女干部优秀代表与山东东营市的社会各界优秀妇女代表结对联亲,共叙团结情谊。

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指挥、疏勒县委副书记张作霞主持启动仪式,并代表东营市委、市政府热烈欢迎疏勒县妇女干部的到来,表示东营市援疆工作指挥部将进一步畅通东营、疏勒两地之间交流交往交融的渠道,从文化、经济等各层面搭建好平台,更好发挥促进民族团结的桥梁纽带作用。

东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侯丽霞也表示,鲁喀合作要发挥妇联组织优势,要围绕结对联亲、妇女创业、家庭教育、关爱帮扶等方面,持续加强两地交流,共话民族友情,共同促进妇女事业发展。

近年来,在东营市委、市政府、援疆指挥部、妇联的大力支援下,疏勒县抢抓对口援建契机,以全面抓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总目标,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依靠援疆人力、物力、财力,实现了贫困县摘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疏勒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春阳代表疏勒县委、县政府及全县人民群众向东营市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诚挚邀请东营的朋友们来到疏勒县,共叙援疆友谊之情,再唱民族团结之歌。

活动中,结亲代表互赠礼物、交换结对卡,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多沟通交流,不断增进友谊,共同进步。联亲会上还举行了2020年“恒爱行动”爱心毛衣赠送仪式,东营市妇联代表将东营“爱心妈妈”们织成的260件毛衣赠送给疏勒县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并给他们带去了东营妈妈们的祝福和期望。

东营市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局二室主任李鹤说:“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活动。在活动中我认识了一位税务同仁,我从来没有去过新疆,因此非常地向往新疆、向往喀什、向往疏勒县,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看,并且我希望能为两地的经济和文化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随后,来自东营市委党校的授课老师围绕《培育和弘扬良好家风》的主题,为疏勒的妇女干部进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传统国学培训,让参训干部感受到祖国传统经典文化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对国学的理解。(艾尼瓦尔 于凯)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