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戏剧导演培训班、旅游演艺专题培训班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2021年07月21日11:0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自治区文博院党组书记侯汉敏来到新疆文化艺术学校,与自治区戏剧导演培训班、旅游演艺专题培训班学员围绕“如何以中国共产党文化自信的历史逻辑,更好更全面的开展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开展专题研讨交流。

侯汉敏表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希望学员们提高阅读生活的能力,善于在幽微处发现美善,期待学员们创作更多更好的、反映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今昔巨变的艺术作品,为新疆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侯汉敏强调,新疆是艺术创作资源的富矿,具有很大潜力。一是要注重从馕、葡萄酒等新疆特色的小切入点入手,发掘背后的文化内涵,以小见大,创作更多展现新时代新疆特色的文艺作品;二是要注重挖掘新时代的现实题材。要经常性深入基层采风,贴近群众,创作反映新疆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入交融,走进群众心里的文艺精品;三是要注重对新疆各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挖掘和传承工作,通过文艺的方式全面展现新疆丰富多元的文化底蕴,展现各民族团结和谐、繁荣富裕生活的艺术精品;四是要注重做好采风工作,科学设置采风行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看新时代新疆的巨大变化,感受新时代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为创作反映新时代新疆各族人民生产生活的文艺精品打好基础。

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县文工团团长苏琴说:“通过这两个月的学习,我受益匪浅,各项专业技能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一定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深入挖掘塔县的特色和优势,创作展现新时代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文艺精品,不断唱响‘新疆是个好地方’。”

自治区旅游演艺专题培训班、戏剧导演培训班自5月11日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以来,已完成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西安、延安的异地教学任务,进入采风创作阶段。通过90天的集中学习,不断提高新疆旅游演艺和戏剧导演人才的专业水平,为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推进“旅游兴疆”战略提供更多人才支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一同参加座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李龙、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