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助力脱贫攻坚 村民增收喜笑颜开

2021年01月05日18: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疏勒县阿拉甫乡尤库日吉勒尕(2)村,每年的10月都是红枣丰收的时节。而2020年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红枣没有及时采收,大小、重量和品质都有所下降。如何将红枣快速销售出去,实现增收致富,成了不少村民的难题。

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驻阿拉甫乡尤库日吉勒尕(2)村工作队以公司为后盾,积极协调公司想办法找出路。经过公司充分讨论协商,在公司福利费有限的情况下,收购了该村自产红枣8387公斤。这是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主动担当,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正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的手上,把企业的温暖带到群众身边。

2020年12月中旬,工作队将收购的红枣运送到邻县的加工企业,完成了红枣的初筛、分选、清洗和包装等工作,提高了红枣的品质。

2020年12月30日下午,工作队在村委会举行了简单的红枣收购款发放仪式。仪式上,工作队党总支书记刘建军说:“为各位村民切实解决红枣销售的实际困难,是我们国寿的担当和责任,也是你们辛勤努力的结果,希望你们能继续努力,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村民艾麦提·托合提说:“有了工作队的帮助,我家的红枣卖了8600元,工作队亚克西!”

一颗颗红枣桥接起中国人寿与偏远贫困村的浓浓深情,中国人寿与贫困户携手并进,信心满怀地驰骋在小康路上。(拜翔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