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墨玉县启动乡村振兴文旅行采访活动

2021年01月04日19: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12月30日,墨玉县以“文化润疆·时代担当”为主题召开文宣顾问座谈会,并启动感恩看变化、党心连民心乡村振兴文旅行采访活动。

文宣顾问就文化润疆基层工作怎么干、新创作的舞蹈节目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旅厅驻喀瓦克乡博斯坦村第一书记迪力夏提·帕尔哈提认为,首先要从传统的尤其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角度,吸取各民族文化经典,通过文艺创新,让各民族互相认同。

油灯舞和桑皮纸工艺均已纳入自治区级非遗名录,为进一步扩大影响,更好地传承与保护,在自治区文旅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墨玉县创作了两部有关油灯和桑皮纸非遗名录的舞蹈并在今年的元旦网络晚会上进行了首演,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驻墨玉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蒋新华说,墨玉是一个歌舞之乡,是文化传承的神奇地方,墨玉的文化、舞蹈以及传承的历史应当被更多的人了解。

会上,墨玉县有关领导为墨玉县综合赛事中心、乡村旅游目的地授牌;县文旅局与嘉晟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墨玉县综合赛事中心委托协议书。

据了解,2020年墨玉县在文化旅游方面不断加大力度,将红白山麻扎塔格戊堡遗址列入国家长城公园项目;墨玉拉里昆国家湿地公园、墨玉老城两个4A景区创建成功;在媒体融合、对外宣传等方面不断深入,首次登上人民日报头版头条,首次实现县域媒体平台单条浏览突破300万+,首次实现元旦文艺晚会网络直播。(刘绍斌、杨春贵、李港)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