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一村一案”上门服务“煤改电”客户

2021年01月04日18: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王师傅,你这里的电采暖设备都检查好了,设备运行正常,冬天的取暖没问题,要是还有什么问题,随时给我们打电话。”1月4日,国网乌鲁木齐五家渠市供电公司严格按照“一村一案”形式,组织员工深入高家湖村“煤改电”村民家中进行面对面服务,全面排查电取暖设备隐患,并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保障“煤改电”客户能够温暖度冬。

入冬以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把保障“煤改电”客户供暖做为首要工作任务,一是强化供电设备运维和应急保障,对涉及“煤改电”等供暖线路进行设备特巡,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并严格落实值班、备班制度,做好电网应急抢修准备。二是针对“煤改电”负荷增长的情况,密切关注设备的运行情况及负荷变化情况,加强负荷监测与分析,编制“一村一案”“煤改电”供电保障方案。三是健全服务质量督导机制,通过电话随访、实地走访等途径,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征集客户的意见和建议,结合供电服务实际和客户需求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客户电力服务满意度,为“煤改电”客户温暖过冬提供优质电能。同时,该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组织员工进村入户开展“一对一”上门暖冬服务行动,对村民冬季用电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严禁私拉乱接用电现象,积极建设安全可靠的供用电环境,全力确保“煤改电”客户安心用电、温暖度冬。

截至目前,共计上门服务“煤改电”客户1300余户,指导客户安全用电152余次,及时优化了“煤改电”用电环境,确保客户能够温暖度冬。下一步,该公司将对“煤改电”客户及时进行跟踪服务,开辟“煤改电”客户绿色通道,优先保障用户的供暖用电报装,切实让广大客户用上满意电、放心电、清洁电,为百姓美好生活保驾护航。(肖国庆)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