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金融“活水”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年01月03日17: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以来,新疆奇台县各金融机构认真落实落细“六稳”“六保”举措,把重点扶持产业按照高质量发展和绿色金融的要求融为一体,加大信贷投放、创新融资方式、提升服务质量,金融“活水”精准“浇灌”,进一步稳投资、攒后劲,助力奇台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金融夜市”是奇台农商银行首创的综合金融服务品牌。“金融夜市”打破金融机构营业网点“朝九晚五”营业时间的限制,为中小微企业、“三农”及居民提供“差异化”综合金融服务,开启了普惠金融服务的新模式。

2020年12月29日上午,笔者在奇台农商银行金融服务大厅看到,等待办理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正在办理存款业务的居民李婷是附近一家供热公司的财会人员,快捷方便的优质服务让她赞不绝口。“不仅服务很周到,办理业务的速度也特别快。”李婷一边忙着办理业务一边说。

2020年,奇台农商银行在创新服务质量的同时,积极贯彻奇台县委、县政府为企业减负,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工作要求,坚定服务“三农”,持续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信贷投放和金融服务力度,做到应放尽放、应免尽免、应减尽减、应延尽延。

奇台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文聪说:“我们先后推出‘安康爱心快贷’‘安康助农’小额信用贷款,累计发放1.06亿元。为有效避免农民扎堆办贷,我行打破春放秋收的信贷模式,实行春耕支农再贷款‘两保障’‘三不走’,保障春耕资金及时足额到位,2020年投放春耕贷款30亿元。同时积极推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发放复产复工贷款685户、4843万元,推出‘惠农供销一体贷’供应链金融贷款,发放贷款1.19亿元。目前,2020年奇台农商行投放各类贷款62.5亿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奇台县各金融机构各项支持贷款170.35亿元,较2019年增长了20%。2020年以来,县内11家金融机构主动履行社会职责,启动了快速审批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累计投放信贷资金86.25亿元,共计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投放32.96亿元,办理展期续贷17.66亿元,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奇台县支行党组成员、副行长李永超说:“下一阶段,奇台县人民银行将进一步引导县内各金融机构结合当前形势和各级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白云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