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综合能源公司与国家电投新疆公司签订换电重卡+充(换)电站项目协议

2020年12月29日16: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8日,国网新疆综合能源服务公司(下称综合能源公司)与国家电投新疆公司(下称新疆电投公司)签订换电重卡+充(换)电站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围绕乌苏四棵树煤炭公司换电重卡+充(换)电站项目展开合作,逐步向“奎—独—乌”区域辐射业务,共同推动该区域换电重卡项目。

据了解,“奎—独—乌”区域是天山北坡经济带重点地区,近年来,随着城市建筑业的蓬勃发展,该区域内的石油化工、钢铁、石材、煤化工等为主体的工业规模不断扩大,三地从事短途及专线运输车辆较多,经济发展的同时,绿色生态建设与高效短途运输协同发展是该区域面临的一个新课题。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及国网新疆电力公司规划,综合能源公司与新疆电投公司在前期市场调研、勘察的情况下,决定首先在乌苏四棵树煤炭公司开展换电重卡+充(换)电站项目,打造全疆首个换电重卡+充(换)电站示范项目。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区域、资源、技术优势,在换电重卡+充(换)电站项目开发及服务领域展开具体合作。新疆电投公司负责乌苏四棵树煤炭公司换电重卡项目前期充(换)电站选址等工作,综合能源公司负责协调电网投资、办理业扩报装手续、充(换)电站电力交易业务等工作,共同推进换电重卡+充(换)电与车联网、交通网、物流网的融合发展。

“这是公司首次与新疆电投公司合作开展换电重卡+充(换)电站业务,我们将充分利用公司获得的独山子区充、换电特许经营权,依托乌苏四棵树煤炭公司现有短途运输需求,计划首批投入50辆换电重卡车辆和建设1座充(换)电站。”综合能源服务公司综合能效事业部负责人说。

随着“打赢蓝天保卫战”政策的深入实施,加快短途物流运输结构调整,构建高效、绿色、环保的物流运输体系将成为运输行业发展的趋势。综合能源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属地政府的沟通,加快乌苏市充(换)电站布局,推动项目尽快进入实施阶段,为乌苏四棵树煤炭公司换电重卡提供方便快捷的充(换)电服务。后续将以此项目为契机和示范,与新疆电投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在全疆推广换电重卡+充(换)电业务,推动公司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向更高质量发展。(黎译徽 杨建青)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