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学术盛宴助力和田地区专业医疗人才培养

——2020年北京—和田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2020年12月29日18: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和田12月29日电 (那衣)“医学技能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要更好地学习,必须遵循科学规律,由浅入深、从易到难,逐步掌握。”12月27日,在2020年北京—和田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术交流会上,来自北京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专家们用简练的语言、精彩的手术视频、翔实的科研数据,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把大家最关心以及学科最前沿的技术和知识娓娓道来。

来自和田地区的14位医生,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远程医诊中心现场参会。 董滔 摄

“接地气、很实用”“太精彩了,干货满满”……交流会上,7位国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业知名专家教授相聚“云端”,共同分享学术盛宴,吸引了5740人次观看,网友纷纷留言点赞。来自和田地区的14位医生,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远程医诊中心现场参会,大家兴致勃勃,收获满满。

“众多优秀教授的精彩课题令人回味。”来自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耳鼻咽喉科的副主任医师衡戈称赞,“此次学术会议课题十分精彩,含金量十足,不仅开阔了视野,也学习了许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新理念、新方法,对于耳鼻喉临床一线,尤其是我们基层医生来说,确实受益匪浅。非常感谢专家教授的慷慨传授,给他们点赞。”

北京援建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的三位医生。(从左至右依次为董怿、宋跃帅、许嘉)李胜胜 摄

这场“云端”学术盛宴的顺利召开,也得益于3名北京援疆大夫的努力。2020年3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副主任医师董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副主任医师宋跃帅和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治医师许嘉来到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耳鼻咽喉科开展为期一年的医疗援疆工作。此次三位援疆医生充分调动后方资源、牵线搭桥,邀请到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的专家周兵、王成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专家龚树生、刘良发、马有祥,以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专家叶京英、尹国平;并在和田地区人民医院信息中心和耳鼻咽喉科的支持下,促成了本次学术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

“要‘输血’也要‘造血’。”北京援疆医生、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耳鼻咽喉科主任董怿告诉记者,会议就演讲题目与受邀专家进行了反复商议,既能让医生看到学科最前沿的部分,又有非常“接地气”的内容,满足和田本地医生最迫切的需求。通过开展线上学术交流,让全国各地的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和同道们齐聚一堂,以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的同步发展,不仅提高了和田地区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相关专业水平,还为京和两地耳鼻喉科的同仁们搭建了一座沟通桥梁,促进相互交流和交融,这也是广大援疆医生用实际行动践行“打造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的真实体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