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保障冬季农村饮水安全

2020年12月27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季是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运行故障易发期,也是保障农村群众饮水安全的关键期。为切实加强农村饮水安全运行管理,全力确保广大农民群众冬季的安全用水,柯坪县玉尔其乡供水站组织相关人员深入所属的各行政村,为群众用水安全提供优质服务保障。

活动中,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向农民群众讲解用水常识和冬季水表、水管的防冻保暖知识,解答水质、水压、水价等问题,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农户家的水表井、闸门井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破损的水表井盖进行加固、维修,让农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高效的供水服务。

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村民阿依古丽·赛买提说:“以前我们都是直接饮用涝坝水,现如今,通过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喝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非常感动。”

今年以来,玉尔其乡供水站始终把保障农村供水安全、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作为工作重心,通过加强供水调度、设备检修、水质检测等措施,扎实做好各项供水保障工作,确保全乡供水稳定运行。(阿丽米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