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0年12月26日22:0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2月24日下午,“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线上启动仪式在宁波市卫健委和库车市人民医院举行,甬库两地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供图

“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由宁波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在宁波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依托宁波市第一医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宁波华美医院、库车市人民医院,建立起的旨在为库车市各族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医疗服务的信息化平台,具备临床会诊、远程门诊、协同门诊、远程医学教育、超声会诊、影像会诊、双向转诊、网上义诊等八大功能。

通过互联网共享宁波市优质的医疗资源,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推动宁波各级专家医疗资源来帮扶库车,大幅提升库车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服务平台的成功上线是医疗援疆工作“软硬并重,以软为主”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宁波医疗援疆工作向前又迈出了一大步。

宁波市卫健委副书记、副主任郑丰在讲话中指出,将全力支持“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组织优质资源、优质技术投入到援疆医疗服务之中,不断探索远程医疗服务的规律特点,既满足当前,又立足长远,真正将“甬库远程医疗服务平台”建成惠及库车市各族群众的“医疗信息高速公路”,成为医疗援疆的精品项目。

宁波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单继诚强调,经过多年发展,当前库车医疗卫生事业硬件网络日趋完善,医疗援疆工作方向正逐步由“硬”向“软”的方向转变。接下来,要认真做好平台的学习培训工作,做到“应知应会”。要积极用好该平台,做到“应用尽用”,发挥好系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作用。要最大化发挥好平台的作用,不仅助力解决库车医疗事业发展的问题,更要促进两地广大医疗人才交流交往交融。(宁波市援疆指挥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