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轮远程医疗会诊平台正式开通 全面开启两地医疗合作新篇章

2021年04月03日13:4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对口援疆、特别是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要求,提升轮台县人民医院诊疗能力、管理水平、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各族群众提供更优质、快捷、高效的医疗服务,沧州市前指依托沧州市优质医疗服务资源,把搭建沧轮两地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作为探索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的重要抓手,采取“互联网+医疗”的诊疗模式,通过互联网及时帮助解决轮台县区域内危重病例、疑难杂症的诊断及治疗,并通过远程手术示教、远程业务培训等途径,持续提升轮台县医疗服务水平。

4月2日上午,沧轮远程医疗会诊平台开通仪式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和轮台县人民医院以远程直播的方式举行。轮台县委书记许亮,县委副书记、市前指指挥长霍世喜,县委常委、副县长、市前指副指挥长李智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广军,副县长金彩霞、县医院有关负责人,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温秀玲,副院长徐泽升、孙洪江,市中心医院相关科室代表分别在两地参加了开通仪式。

开通仪式上,轮台县委书记许亮同志高度肯定了沧州市中心医院的发展,并代表轮台县各族人民向沧州市中心医院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真挚的感谢。沧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温秀玲介绍了市中心医院的整体情况,表示坚决扛起对口援疆的重大政治责任,一如既往的支持轮台县医疗事业,把中心医院先进技术和诊疗方法通过会诊系统教授给轮台县人民医院,进一步夯实轮台医院综合服务能力。县委副书记、市前指指挥长霍世喜同志表示搭建远程医疗平台是开展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工作的一次重要实践,为轮台各族群众享受内地高水平医疗服务开辟了新途径,是一项增进各族群众健康福祉的民生实事,更是一项凝聚人心的民族团结工程,标志着沧轮两地在医疗领域同频共振、合作共赢向前又迈出了一大步。希望双方要充分利用好远程会诊平台,不断探索远程医疗服务的规律特点,最大化发挥好平台的作用,促进轮台县医疗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开通仪式结束后,双方进行了第一例病例会诊。沧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心脑血管专家徐泽升通过平台与轮台医院医生就心血管内科一例患者病症进行了“面对面”的会诊,讨论病例的疑点难点,并给予治疗指导。(河北援疆)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