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小小白鹅蛋叩开致富门

2020年12月25日19: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乌苏市市民卡布尔丁·阿不都克里木通过摸索,发展生态蛋鹅养殖,用小小白鹅蛋叩开了致富门。

卡布尔丁·阿不都克里木的蛋鹅养殖场位于八十四户乡莲花池村,经过两年的发展,眼下养殖场共养了500只大白鹅。

卡布尔丁·阿不都克里木2013年从新疆财经大学毕业后就一直打算自主创业,2018年他在考察市场时发现乌苏没有蛋鹅养殖基地,市场上的鹅蛋都来自外地,瞄准这一商机,2019年他从奎屯购买了500只鹅苗,开始了创业之路。

卡布尔丁·阿不都克里木说:“当时没有养殖经验,病死了200多只,剩下的鹅养了一年后按每只120元的价格卖掉了,赔了不少钱。”

刚开始创业就遭遇打击,一度让卡布尔丁十分沮丧,正当他考虑是否要放弃时,八十四户乡莲花池村村“两委”向他伸出了援手。

八十四户乡莲花池村村委会主任吴国华说:“村委会了解这一情况以后,今年专门聘请了专家,经过专家指导,他的鹅养得非常成功。”

经过专家的指导,卡布尔丁掌握了养鹅技术,年初他又从奎屯引进了500只大三花鹅雏,该品种的鹅具有生长速度快、产蛋水平高、抗病能力强、耐粗饲等特点,5个月左右就开始产蛋。

卡布尔丁·阿不都克里木说:“现在每天平均能产120个鹅蛋,买的人也很多,有时还得提前预定。5块钱一个,每天可以挣600块钱左右。”

看着自己的鹅蛋生意蒸蒸日上,卡布尔丁没有忘记村委会对他的帮扶,他告诉笔者,后期将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村里更多的人共同增收致富。(飞尔东、依力扎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