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苏市:发展牛羊养殖 养出好“钱”景

2020年08月05日23: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乌苏市四棵树镇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发展养殖业,拓宽群众增收路子,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保驾护航。

黄延宏是四棵树镇喇嘛寺村的一名养殖户,2017年他从伊犁、乌苏等地购买了100头生产母牛和肉牛,自此开始发展养殖业。每天天不亮黄延宏就起来为牛添饲料,深夜还要到牛棚转一圈,观察牛的生长和健康状况。日复一日,黄延宏在养殖方面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和技术。近年来,通过他的辛勤努力和科学养殖,他的养殖已经初步形成了规模,现有7万多平方米的牛舍,牛存栏量增加到140头,2019年纯收入就达到40万元。过上好日子的他,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同时辐射带动周边的村民共同致富。

在四棵树镇,通过发展养殖业发家致富的村民有不少,生活水平也在逐年提高。

目前,四棵树镇已建成养殖场4个,发展牛羊养殖专业合作社4家,全镇牛存栏达3200头,羊存栏达6000只,养出了好“钱”景。(阿特耐 马忠萍)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