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城乡建设日新月异 百姓幸福感满满

2020年12月25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三五”以来,柯坪县住建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全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建设,以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重大改革为重点,治理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提升公共环境治理为抓手,有效推进全县城乡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柯坪县居民亚森·买皮孜说:“2015年我和家人从农村搬进了县城的幸福佳园小区。住进楼房后,我们的生活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周边还有美丽的公园供家人休闲娱乐。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各项好政策,离不开柯坪县干部群众的努力。”

“十三五”期间,柯坪县公园绿地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100%,绿化覆盖面积达124公顷,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0%。城市公园绿化面积17.37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为13.67平方米/人。

柯坪县住建局围绕“城在林中、水在城中、人在园中”公园式城市建设理念,深入开展地上管线集中入廊、违法搭建依法治理、老旧楼宇综合改造、封闭小区拆墙扩院、街心绿地全程覆盖、公园广场功能完善、出租公交畅通便民、车辆停放有效整治、小区物业规范管理、文化塑城文明提升“十大行动”,集中力量组织开展城区违法搭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专项治理,下大力气解决城区出行难、停车难等问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

近年来柯坪县大力实施绿化管网改造工程,实现了县城生活用水和绿化用水的彻底分离。新建污水处理厂;实现城乡环卫一体化,生活垃圾填埋场达到自治区II级标准;新建城镇燃气普及率达到97.55%。

从保障房政策实施以来,柯坪县共计建成公租房4600余套,改善了县城困难家庭住房条件。自农村安居工程政策实施以来,柯坪县农村安全住房实现全覆盖。

柯坪县住建局党组书记许强说:“今后我们要坚持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规划为龙头,以新型小城镇建设为目标。按照城区规范化、产业聚集化、城乡一体化的发展要求,着力打造幸福精品宜居城市的目标,全面推动城市建设的向前发展。不断强化城乡规划对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的指导调节作用,加快城市空间结构调整,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和承载能力,深入挖掘文化内涵,着力彰显地域特色,积极统筹城乡发展,推动柯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艾热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