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名单发布 新疆两民警上榜

2020年12月22日11:04  来源:新疆日报
 

21日,第四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新疆两名民警榜上有名,分别是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丁发根和国家移民管理局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红其拉甫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四队民警孙超。

丁发根1990年参加工作,1998年从事公安工作,30余年如一日坚守在祖国最西部、高寒缺氧的帕米尔高原,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有力维护了边疆安定和国门平安。他曾在县局最偏远的马尔洋派出所工作11年,该所辖区面积6670平方公里,踏雪山、蹚冰河、走悬崖、过索道……他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走遍辖区每户人家,深入开展治安防范、纠纷化解、法律宣传、便民服务等工作,成为牧民心中的“好亲戚”。2019年6月调任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后,他认真钻研出入境管理业务,忠实履行国门卫士的神圣职责。

孙超入警24年来,一直坚守在海拔3200多米的帕米尔高原,面对体制改革,他选择继续坚守高原。孙超耗费20余年心血攻克高原种植养殖技术难题,创造了“万仞冰峰、十亩江南”的绿色奇迹。他积极投身驻地脱贫攻坚工作,手把手向塔吉克族群众传授种植养殖技术,形成50多座温室大棚、100多所安居房庭院拱棚的种植规模,筹办牦牛、绵羊养殖合作社,资助10余个特困家庭,累计捐款捐物30余万元,带动驻地群众开辟了一条特色养殖的致富之路,在助推当地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

此次活动共发布了10名全国公安楷模,旨在大力选树宣传公安队伍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公安英模精神,隆重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忠实践行训词精神,不忘初心、拼搏奉献,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充分展现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隋云雁)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