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柯坪县:第三批国家集采药品落地

2020年12月21日15: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柯坪县第三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陆续上架,新上架的有心血管病药物、精神类疾病药物、抗肿瘤药物等37种药品,标志着国家第三批集采药品结果在柯坪县落实落地,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了“低价药”的福利。

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库木鲁克村村民买买提·沙比尔患有5年的冠心病,让买买提·沙比尔放心的是,虽然药价大幅下降,但质量不变,国家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均已通过质量疗效一致性评价。

柯坪县人民医院药剂科主任如先古丽·艾哈买提说:“柯坪县已经采购完成3个批次的药品,总计金额67万元以上。其中,柯坪县人民医院采购37种药品,包括抗肿瘤药品1种、抗精神病药品3种、抗菌药物2种、高血压和糖尿病的17种,基本涵盖了慢性病、精神类疾病、抗肿瘤等患者的用药需求。”

“十三五”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紧紧围绕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深化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第三批集采药品政策的落地,标志着“药品集采”已常态化,“药价虚高”正逐步解决。

柯坪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刘新建说:“为有效降低公立医疗机构药品价格,减轻群众看病就医负担,降低药品虚高价格,柯坪县落实国家、自治区药品集中带量釆购。慢性病、癌症以及相关肾病等重特大疾病的用药成本降低,切实减轻了患者负担,提升了医保基金的使用率,同时通过加强部门联动,严格把控入选药品的质量,保证了价格下降药品质量不降,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看病贵、药价贵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医疗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阿米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