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落实最“严”药品监管 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2021年07月28日18:1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疆药品经营企业开展集体约谈会,通报专项检查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对涉案企业的处理决定。据了解,今年4月,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对全疆334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专项检察,共发现违规问题1937条,违法线索49条,并对出现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分类处理。

会上通报的共性问题包括:企业承诺事项与实际检查情况不相符、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七统一制度落实不严格、执业药师提供药事服务能力不足、第三方验证公司与互联网医院为药品经营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的能力水平参差不齐等。

会议现场。惠腾海摄

新疆益生达医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做了整改表态发言,他说:“通过此次专项检察,使公司管理层有了新的认知,企业要想长远发展,质量管理这根弦就必须绷紧。企业要提高认知,端正态度,强化执行力,以严谨的态度落实各项质量管理工作,为全疆的医药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在会上表示,药品是治病救人的特殊商品,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应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合法合规经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法律意识,切实履行药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相关企业要认真全面整改,确保经营活动始终符合法定条件,共同筑牢和守护药品质量安全防线,推动药品流通行业高质量发展。(惠腾海 张旭辉)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