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6单位13人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

2020年12月19日10:25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6单位13人获评全国科普工作先进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协获悉:根据近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下发的《关于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新疆6家单位被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3名个人获得“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广大科普工作者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核准,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决定对2016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83家单位和288名个人授奖。

阿克苏地区科学技术协会、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奎屯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科学技术局、石河子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和新疆农垦科学院科技成果推广处6家单位,在科普、技术成果转化和脱贫攻坚方面工作优异,从而获得殊荣。

13名“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中,有5位来自基层一线,分别是阿娜尔古丽·达吾提(阿克苏地区拜城县米吉克乡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周蔚红(和田思成生产力促进中心有限公司)、依米尔·艾乃斯(喀什地区植物保护检疫站)、徐启生(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生产力促进中心)、努尔玛依·加马力(吐鲁番市高昌区林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位来自医疗系统,分别是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赵新芳、张桂青;3位来自科研院所,分别是武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农科所)、祁成年(塔里木大学)、姜继元(新疆农垦科学院林园研究所);还有2位来自教育系统,分别是刘宝龙(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一小学)、杨建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第三中学),以及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新疆艺术》杂志社的李丹莉。(郑卓)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