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英国专场视频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

2021年03月27日10:40  来源:新疆日报
 

2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英国专场视频宣介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宣介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共同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自治区人民政府发言人徐贵相、伊力江·阿那依提和有关专家、宗教人士、群众代表,分别对人权保障、少数民族劳动就业、宗教信仰自由、棉花生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

肖开提·依明说,中共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新疆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天山南北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当前新疆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针对英国中国商会会长方文建关于“新疆棉花”的提问,李学军介绍说,新疆是中国重要的棉花产地。众所周知,新疆大部分地区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干旱少雨,高山融雪输水稳定,适合棉花生长。在这种条件下生产的棉花棉铃大、纤维长、颜色白、单体价值高。经过长期种植和栽培,新疆棉花已经成为高档纺织品和服装的重要原材料。实际上,新疆的棉花生产早已经实现了高度机械化,即使在忙碌的采摘季节,也不需要大量采摘工人。可以说从过去到现在,新疆根本不存在,也根本不需要强制性动员采摘。

中国驻英国使馆临时代办杨晓光说,中国有句俗话:人民才是历史的主人。新疆人民才是这块土地的主人,他们才是真正有发言权的人。我们欢迎更多的人能够到新疆去,能够听新疆人介绍自己的生活和家园。(郑卓)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