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沙湾县:做好迎峰度冬工作 确保冬季安全供电

2020年12月18日19: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变压器的运行电压电流正常,接线端子红外测温后发现没有过热现象。”12月16日,在沙湾县10千伏旋大线,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电力设施精心排查,旨在深化隐患治理,提高供电水平,为居民安全用电、温暖过冬提供保证。 

随着气温走低,针对沙湾县面积大、农村范围广、电网运行环境复杂的情况,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紧密结合乡村电力布局和用电特点,加强需求侧管理,精心做好梳理分析,提前对部分用电需求大的山村庄增加变压器布点,改造升级供电线路,优化基础配网结构,提高电能质量。 

为确保乡村冬季安全用电,该公司认真制定迎峰度冬电力保障方案,以供电所为单位,集中人员,明确节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对农村供电设施仔细排查,对村民用电情况仔细核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积极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风险防控,巩固安全大检查工作成果,确保设备处于最佳运行状态。

此外,国网沙湾县供电公司利用隐患查治之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耐心细致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和电热毯、取暖器、电采暖及常用充电设备的使用方法,并通过现场演示、发放宣传画册等途径,强化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引导客户安全用电,避免因不规范用电带来的安全风险。同时,该公司还针对农村地区留守家庭多的情况,向大家留了联系方式,便于及时解决用电方面的各类难题,积极营造温馨舒适的用电环境。 

通过进一步加大电网巡视力度,跟踪做好电力保障和服务工作,完善供电服务“网格化”布局,细化便民服务措施,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快速响应客户用电需求,确保客户放心用电、温暖过冬。(栗兰欣)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